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新闻

风光无限好,两会知多少

消息来源:中方园双语学校        

 

两会正式召开

你知道全国两会到底是哪两个会吗?

两会都有谁参加?

 

两会和小孩子们有什么关系呢?

这是一次特殊的“两会时间”——在以习近平爷爷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,全国人民上下一心、众志成城,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。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,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,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,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。

 

▼▼▼全国两会开始啦!▼▼▼

   

521日下午15时,在北京人民大会堂,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了,习近平爷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。522日,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。

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,我们要关切身边小事,关注社会时事,更要关心国家大事。

 

全国两会是什么?

   

队员们都参加过班会、队会,在会上队员们一起畅所欲言,为中队出点子,和班队会有些相似,全国两会是大人们商量国家大事的会议,每年在北京召开一次。

谁来开会?

  

代表委员。他们有男有女、有老有少,来自全国各地、各个民族还有各个行业,其中有一些还是熟人呢!比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的医务工作者钟南山爷爷、李兰娟奶奶,再比如为中国女排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主攻手朱婷姐姐。除了这些名人,当然还有更多关心国家和社会发展、深受老百姓信任的普通人。

和小孩啥关系?

   

在全国两会上,大人们不仅要来开会,还要来交作业作业就是他们精心准备的问题和建议,为国家出谋划策,其中有不少和我们小学生密切相关。比如说,2022年北京将迎来冬奥会,有人建议应该让更多青少年了解、接触冰雪运动。

中国“绿”起来、“忙”起来、“亮”起来

   

飞机、大型货船、列车,往返于世界各地,不停地运送急需的医用口罩、防护服等抗疫物资,还为企业恢复生产补给物资。

瞧!耕地绿起来了,工厂忙起来了,校园里热闹起来了,活力和生机在九州大地上迸发着……

中华民族愈挫愈勇

   

几个月前,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,给我们的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。这对我们是一场严峻考验,但中华民族从没有被压垮过,而是愈挫愈勇。

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,举国上下万众一心,同时间赛跑、与病魔较量,有力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。

 

中方园新闻中心

 

撰稿:陈振博

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校园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