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新闻

客观真实验成果 有的放矢定计划

消息来源:中方园双语学校        

暮春花已尽,初夏夜微凉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,我们经历了一次有史以来最“漫长”的寒假。为减少疫情对学习进度的影响,我校响应“停课不停学”的号召,要求全体教师居家执教,利用教学平台和教学软件进行直播教学,开启“5+2”+模式,工作生活一把抓,督促健康打卡和答疑解惑两不误。

开学摸底考试,为新学期授课做出选择

正式开学后,各项教学工作也已步入正轨,为了检验假期中网课学习的效果,513日,我校举行了开学后的摸底考试

兵法有云: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这句话也适用于我们的学习,学校之所以在返校后立即举行“摸底考试”,并不是为了给学生制造紧张气氛,也不是为了增加学生学业压力,而是为了摸清学生线上学习的掌握情况,以此来找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,为接下来的教学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。

同学们:“业精于勤,而荒于嬉。”疫情期间,自律和放任是两种不同的学习态度,也必将收获两种不同的结果,摸底考试就像一个善意的“提醒”,让我们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在哪方面存在不足?在哪方面需要更加努力?这才是摸底考试的初衷,仅此而已。

 

中方园新闻中心

撰稿:陈振博

摄影:陈振博

 

 

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校园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