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新闻

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——中方园双语学校首日防控不减压

消息来源:中方园双语学校        

首夏犹清和,芳草亦未歇。511日,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,也是一个令人期盼已久的日子,这一天中方园的学子们终于踏上阔别已久的校园,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,开启新学期的逐梦之旅。同时,为了这一天的早日到来,中方园的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付出了太多的努力,从居家直播到课后辅导、从线上会议到制定制度、从疫情培训到实战演练,一步一个台阶,一步一个脚印,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共同迎接学生们的到来。

教体局董培和警务区孟警官莅临我校,观摩学生开学。

错峰入校,严格消杀

按照错时间段上学制度要求,学生在校门口南北两侧等待,带好口罩,前后间隔一米。值班领导、教师以及保安人员组成护导队,检查学生佩戴口罩、入校门前手部消毒以及体温检测,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。

有序进班,实名登记

“同学们,按照地面标线前后间隔一米,先测温消毒、实名登记,再提交相关资料,方可进去教室。”

疫情无情,方园有爱

在观看“复学第一课”时,一年级的学生听到国歌响起,自觉起立,唱响国歌。

 

培训为先,教育相随

在经历过数次培训和实战演练之后,全体教师对防控方法与制度,了然于胸。带领着学生认识上下学路线、学习正确洗手戴口罩方法、各功能室如何就坐,从细节出发,了解全面防控。

岁月不居,时节如流。整个活动流程井然有序的背后,是学校全体教师前期的辛苦付出。中方园双语学校已经做好准备,迎接学子回家,校园依旧是充满温暖、友爱、团结、快乐的安全港湾。疫情防控是一把尺子,把规矩和标准留在地面上,把纪律和要求留在我们心里;疫情防控也是一面镜子,对照标准找差距,时刻提醒我们,从小事做起关注细节,从日常做起养成自律,这将是我们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。

同学们,好久不见,欢迎你们!

 

中方园新闻中心

撰稿:陈振博

摄影:陈振博

 

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校园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