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教学教研 > 综合

理想三旬

消息来源:中方园双语学校        

 

体育组 陈振博

俗话说,一年之计在于春。生命开始了新一轮的旅行,仿佛一切都回到了原点,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,万物复苏,万象更新;这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,心有所想,志有所为。我清晰记得跨年的时候,对自己在新年的三个打算和目标,再次踏上归途,我要好好把握每个人生。

一是努力工作。在农历旧年的岁末,我收到了最好的礼物,《中国教师报》2019年1月23日刊发了我的一篇文章,虽然有些潦草,但还是让我激动不已,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报纸上,自己就职的学校全称落在篇尾,激动之余还充满了自豪。我深知,学校是一个大舞台,给我们的空间和机会是一样的,只有珍惜和感恩,才能做好自己不迷失,把握未来不遗憾。工作和事业看起来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,前者是为了活着,后者是更好的生活。我不奢望自己在教育行业获得多大的荣誉,只希望自己在新的征程里,初心不改,矢志不渝,全心全意的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,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。

二是实现资金目标。这应该是任何一个普通人最朴素的愿望吧。工作的意义不仅仅是实现自己的社会意义,还要为自己挣得一份舒适自由的生活,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,家庭责任也慢慢的浮现在我的脑海,渴望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是我假期里愈加深刻的体会,改善居住环境,提高生活品质,期待更加美好的明天,这些都需要我不断的思考,不断的实践。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改变,变的更好,是成长献给自己最好的礼物。

三是去旅行。记不得哪位文艺青年说过,思想和身体,必须有一个在路上。从大学开始,出去看看的想法就没有间断过,从穷学生到略有积蓄,我的旅行也从绿皮火车到乘坐飞机,每一次旅行,都像是一场梦,不同的风土人情,有别于家乡的山川地貌,齿颊留香的当地美食,无一不激发着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自然的崇拜。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这是最好的时代,应该有更好的世界,而对未知的渴望和探究,是生命不竭的动力。

周星驰在电影里说过,人是需要有理想的,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。是的,虽然我们的理想不一定完全实现,但我们的人生和生活是需要计划和打算的,就像一段旅行,沿途的风景固然美好,但目的地却更加重要。

以此,作别我的2018,这是我与2019在春天的约定…

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校园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