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新闻

中方园双语学校家长上讲台——健康大讲堂

消息来源:本网站        

10月16日下午中方园双语学校全体师生聚集在七彩广场,聆听郑大一附院医护人员“紧急救护知识讲座”。

今天有九名医护人员身穿急诊救护服,带着人体模型,开着救护车来到学校。金莉医生首先讲了危急病人的症状,一旦发现身边有呼吸困难、口唇出现青紫、抽搐、昏厥等症状的危急病人,首先要拨打120求救电话。然后实施紧急救护——人工呼吸抢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医护人员讲解示范后,又请学生上台学做人工呼吸。手把手教学生在人体模型上找按压部位,学做按压动作。全体学生鸦雀无声地认真地听讲座,受到了医生的赞扬。会后,同学们表示:今后如果遇到身边有需要抢救的人,我就知道了该怎样处理了。

 

 

这次医护人员上讲台,为同学们做紧急救护知识讲座,是中方园双语学校利用家长资源,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医护常识课程。

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校园新闻